叫夜尊不叫沈面面

这人就是只傻雕

【巍面24h·15:30】一物降一物01

*绝对傻雕!绝对是不掺水的百分百甜度!

*这个面面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宇宙无敌超级大可爱!

*如果它不可爱,就让我变成一个买方便面里边没有调料包的倒霉蛋吧!

*刺猬面的日常之初见


兔兔巍是在家门口的时候发现那只刺猬的,按常理来说,在正常人面前摆一头大象跟一只刺猬,谁都会先注意到那头大的,毕竟刺猬的体形和大象比,真是太没有可比性了。


或许这就是命(up)运(主)的召唤吧,今天的兔兔巍没有走寻常路,它先看见的是那只小可怜,在大象踩上小刺猬的前0.1秒,兔兔巍发出了一声令人胆颤心寒的尖叫,这么凄厉的声音不是为了吼出偶像剧里的经典台词“脚下留人”,它只是一想到自己要看见血肉模糊的一幕,本能的受不了而已,也不知是因为这声音太魔性还是怎样,大象那粗壮的脚丫子并没有踩死这棕不拉几的小刺猬,而是用蔑视的眼神瞟了一眼兔兔巍,甩了甩长鼻子,掉头离开了,于是乎,兔兔巍在脑内提前打好的红色马赛克变成了正常的画面。


兔兔巍把小刺猬抱回家养了几天,才恍惚明白过来,这根本不是英雄救美,毕竟自己不是英雄,它也不是美人,简单明了就是四个字,惹祸上身。因为这只刺猬实在是……太恶魔了。


它从昏迷中悠悠转醒后,就开始带着小奶音儿自顾自说话,“睡得好幸福,emmmmm不过这是哪啊,我怎么在这里,我好像......好像走路走得太累,然后就肚子叫,饿了之后,还不停犯困,困完就稀里糊涂睡着了,我在哪睡着来着?不是这里吧,这到底是什么地方呀......啊!一只兔子!我的妈耶!你怎么在我身边,你在我身边待了很久吗,这里是你家吗,是你把我带回来的吗?谢谢你哦,您就是我的救命恩人!恩人你好,我叫面面,我这名字可是有原因的,别看我现在的刺儿硬硬的,可出生的时候用了三天才竖起来,别的刺猬一天之内就成功了,当初我被笑话了好久.......”


从睡醒开始某只刺猬就盯着兔子窝自言自语没有注意到三十厘米外的窝主人你敢信?我敢。因为这是我瞎98乱写的。


那这只兔子呢,它根本插不上话呀,它就只能干巴巴地杵在一旁听某面絮絮叨叨,然后再默默腹诽,它这话痨技能是点满了吧,它怎么还没看见我,它怎么还没说完......直到对方左一个恩公,右一个恩公,然后问起自己名字,白兔巍才有机会开口,“我只是恰好看见昏迷的你差点被大象踩到,怕你又被什么东西压扁,才带你回家的,恩公这称呼就不必了,你叫我巍就好。”


看这回答,就可以感觉出兔兔巍平日里是个多么有深度有思想有内涵独独惜字如金的主儿,如此简短的一句话就交代清楚了来龙去脉。(盲吹盲吹)


才第二天,巍巍就受不了了面面的话痨了,可它又不能很直白地赶刺猬走,于是兔子决定采取迂回战术,它回忆着面面说过的话,面面是只立志成就一番事业的刺猬,那它肯定在这儿待不了多久,好的,只要自己离它远点,就全部OK了。


巍巍看着洞里的萝卜青菜瞬间有了新想法。


“面面,我要搬点东西去新家,你先在这好好休息吧。”这一只巍的标准化笑容还没从脸上褪去,那一只猬就扑了过来。


“巍哥哥,我来帮你吧,虽然我年纪比较小,但应该还是有用武之地的!”


事实证明,那些萝卜比面面的块头还大。


兔子以为刺猬看见那些大大的蔬菜,就自动放弃了,于是心中一阵窃喜,可面面的行动总是那么出人意料,它给自己找了一个新领域以尽“绵薄之力”,比如说,兔兔巍前进道路上的助推器……


“巍哥哥,你要搬那么多东西,我帮你助威加油吧!”


巍巍:what????


巍巍它打消不了刺猬的兴奋劲儿,就只能让自己饱受魔音灌耳之苦,换个角度说,这个加油还是很成功的,巍的效率比以往提高了一倍。


你以为这就是折磨的尽头吗,不,你太小瞧面面了。


搬东西的是巍巍,从另一个洞回来时喊累的却是面面,为了追上兔子的步伐,刺猬那四条小短腿已经倒腾到了极限。


“巍哥哥,我好累,我们歇会儿吧”


“面面只是一只羸弱的小刺猬吖,真的,我好羸弱吖~”


“巍哥哥,我jiojio疼,我小腿疼,我大腿疼,我浑身疼,是哪哪都疼啊~”


“好恩公,你就可怜可怜我这个小可怜吧,走慢点儿吧~”


巍:你怎么不喉咙痛呢???


巍巍很想装作没有听见,但是一想到要是这只刺猬累病了,那自己就得照顾它,天天和它待一起,兔兔一下子就打了个哆嗦,这太可怕了。


于是巍巍对面面说,“你在原地不要动,等我回来。”


紫霞仙子曾说,我的意中人是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脚踏七彩祥云来娶我。


面面觉得它的巍哥哥也是自己的英雄,虽然它是拖着白菜叶子来接它的。


“来,爬上来,我带你回家。”


面面在原地兴奋地扭着小屁股,“巍哥哥!您真是兔帅心好!我好爱你!!!”


兔子面无表情地扭过头,说出来的话特别礼貌,“没什么,你不是累了嘛。”


巍巍:别爱我,没结果,除非世上有奇迹


奇迹:谁在喊我?我来了


当巍巍迈着沉重的步伐把刺猬拖到家的时候,没心没肺的面面已经打着小呼噜睡得香香的了。


看着这样的画面,巍巍的内心哀嚎一片,苍天啊,我这是造了什么孽?我自己给自己找了一堆重活,听它在旁边念叨半天之后,我还得把它拖回家,最后它睡着了???


第二天的晚上,兔子是带着怨念入睡的,做梦的时候后槽牙都咬紧了。


第三天,巍巍很激动,因为它醒来的时候,面面不在身边,兔子尝试性地在洞里喊了几声“面面?面面?”


没人回。


刚开始它以为刺猬是去觅食了,左等右等两个小时后,面面还是没有出现,难不成话痨猬已经动身出发闯荡江湖去了?可它平日虽然聒噪,也挺有礼貌的,应该不会不辞而别,难不成是有什么急事?于是巍巍的心里又带了一点小担忧。


它真的走了?它能去哪呢?兔子跑出洞外,依旧没有发现刺猬的身影。


难得的安静持续到中午,巍巍才发出一声短叹,它离开了真是好啊。


不过,就在巍巍抱着胡萝卜咔嚓咔嚓吃得美滋滋的时候……


“巍哥哥!我回来啦!”


兔兔巍拽了拽自己的长耳朵,刚才到底是不是魔鬼本猬的声音,应该不是吧,它不是走了吗,巍巍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已经深度上火导致出现了幻听。


直到兔兔巍看见活泼好动的面面,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克星又回来了,高兴是不可能高兴的,至少现在不可能。它飞翔的心情再也承载不住可口的胡萝卜,于是它俩一起掉了下来。


“面面?你……你去哪了?”


“早上我睡醒的时候发现你还在睡,我怕打扰到你休息呀,所以我就跑出去遛弯儿了,然后在路上碰见了我的朋友烛九,我跟你说,它是一只麻雀哦,昨天我看你带着我走得很累,所以,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嘿,你看!我的朋友送了我们一件围裙,这样你搬完萝卜就可以把我圈在怀里啦!我的朋友是不是特别心灵手巧特别贤惠呀!”


面面一边说,一边把胡萝卜扶起来,那个兴奋的样子,啧啧啧,嘴角都快咧到耳朵根了,它拍了拍萝卜上的土,又用围裙擦了擦,把它们一起塞到了对方怀里,“巍哥哥,胡萝卜干净了,给你 ♥︎x10086”


给个锤子哦!我的心梗都要犯了好吗!一个话痨还不够,还要再加上一个叽叽喳喳的麻雀,这会要了我的命!我还不想英年早逝!要什么围裙!我今天不搬萝卜了!谁爱搬谁搬!你怕我累不能不跟着我吗!面面!你是不打算走了吗!你笑得那么开心作甚呀!


兔兔巍颤抖着接过那沉甸甸的爱意,“面面,今天我们不搬蔬菜了,谢谢你和你朋友的心意……”


“巍哥哥,我的朋友就在外边,我们一起去见见它吧。”


这个时候的巍巍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光明,未来太黑暗了。“好……”出乎意料,这只麻雀话很少,看见自己的时候眼神还有些闪躲,“你好,我叫烛九。”


面面跑过去,扯了扯麻雀的翅膀,“真的不再多说几句吗,你是怎么答应我来着,嗯?”


像打了兴奋剂般,灰麻雀在原地做了一个稍息立正后,又挺起了胸脯,“我叫烛九,是面面的朋友,如您所见,我是一只麻雀,希望您可以喜欢我的礼物。”


兔兔巍觉得他俩的关系怪怪的,盯着烛九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探究,“我叫巍,谢谢你的礼物,我很喜欢,辛苦你了。”客套话还是得说的。


巍:内向,不善言辞,身板和面面有的一拼,还对面面言听计从,它是怎么和面面做朋友的呢,面面睡着的话,它肯定背不动。


(面面,面面……巍巍,你有没有发现你说了几个面面)


烛九在巍的注视下低下了头。


面面瞅着这一个两个的,瞬间觉得自己的猬生真的是诸多风雨,十分艰难。


它jio得,安静如鸡的时候,就是话痨出场的时刻。


这就是面面要玩捉迷藏的理由吗,是。要知道猬星人的脑洞跟正常人不一样。


大家看,前边是一片金黄金黄的葵花地啊!


“我在这儿,烛九,来抓我呀!”


面面挥了挥自己粉嫩嫩的小短手,等麻雀扑棱着翅膀飞过去,它又溜到了其他叶子后边。


巍巍蹑手蹑脚跑到面面身边,“你怎么总是暴露自己,会被抓的。”


刺猬捂住嘴哧哧笑起来,“我这样喊,它找不到我们的,因为……不不不,我不能说,这是秘密,不过我换个办法,它就能看见了。巍哥哥,你把我举高高好不好?”


于是乎,面面挂在碧绿的葵花叶上,它晃呀晃,主动暴露了目标。


“小麻雀,你猜我在哪呀?”


“面面!我看见你了!”


兔子看着盒盒盒盒傻笑的刺猬,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它是孤儿,平时独来独往惯了,对于这种交朋友做游戏的事,其实没多大热情,刺猬面的出现,着实把它平静的生活打得稀巴烂。

可他什么也没说,沉默着把刺猬从叶子上抱了下来。


向日葵的大花盘灿灿的,面面的笑容也是灿灿的。


巍巍从没想过让面面一辈子跟着自己,它想把它送走,可是,转折之后是重点,没错,

小刺猬虽然话多烦人还呆呆傻傻的,可它不放心把面面交给这只麻雀,捉迷藏找不到人,说明烛九也不聪明。


兔兔巍一边躲藏一边想自己的计划,谁知上天已经安排好一切。


在秋日的午后,兔子落水了,它原本只是想找个偏僻的地方而已,结果走着走着就到了花田的外沿,一个不慎掉入人类的蓄水池。水很凉,巍巍从里边爬出来的时候,牙关都在打颤。


这次落水事件打断了三只动物的游戏,也给了面面一个不能走的理由。


当天夜里,兔子发烧了。


面面这只刺猬摇身一变,变成了热锅上的蚂蚁,爆发出有史以来最严重的碎碎念,烛九那本来不大的脑仁,被吵得大了一圈。


“面面,要不我在这守着它,你去外边找点软草和药吧。”小麻雀说着便裹紧了巍巍的小被子。


面面这只天天喊羸弱的刺猬很听话,乖巧地出了门,为什么是面面去,而不是烛九去呢,明明麻雀飞得比刺猬爬得要快呀,这主要是因为烛九有个令人窒息的秘密,作为一只鸟,它竟然是个路痴!路痴你懂吗!为什么它玩捉迷藏找不到乱叫的面面,因为它根本分不清方向!


刺猬不负众望背回来一座草山,这些苜蓿真的是太大团了,要不是面面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提醒别人这草下边有活物,不然你只会认为是这座山自己长腿爬了进来,仔细想想,这画面还挺惊悚的。


烛九看面面那么累,很是心疼,偏偏自己没有办法帮到它,就更是气自己。


如果说巍巍是面面的英雄,那么面面就是烛九的英雄。


它们俩究竟是怎样凑到一起的呢?就不得不说起面面和烛九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大森林里住着一只话痨刺猬,它啊,和刺猬家族里的其他刺猬不一样,虽然身体不太好,可它向往诗和远方,因为被嘲笑过,所以它就不愿和它们为伴。


还挺有骨气对不对?


俗话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名师指路不如自己去悟。所以,面面上路了。


它爬过山,涉过水,见过莺飞草长,万物复苏,它是只春夏秋三季都在旅行的刺猬。


麻雀是自卑的麻雀,它分不清方向,只会悄悄跟在其他鸟儿后边慢慢地飞。


在麻雀第n+1次迷路后,它碰见了那个旅游达人刺猬面。


面面这种自来熟,跟谁都可以聊起来。它带着火焰般的的热情与主动,毫不见外地发表了一番长篇大论,在汹汹攻势下,烛九被唬得一愣一愣的,从此被彻底征服。


面面说“我们的口号是什么!”


烛九回“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面面问“我们应该相信什么!”


烛九答“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面面小归小,可它很好,它从没跟别人提起过烛九的缺陷,它和它做朋友,每天把烛九逗得咯咯笑。


就是这样的机缘巧合,面面收获了一只超级迷弟。


刺猬带着麻雀走南闯北,就在某次面面锻炼烛九,让它出去觅食的时候,麻雀又迷路了,于是他俩失散了,也不知道烛九经历了什么,它再次找到了面面,大概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


现在这只迷弟不忍心自己的英雄继续受累,它说“面面,歇会儿吧”


而迷弟面更不忍心自己的英雄继续生病,它摇了摇头,“烛九,你好好照顾巍哥哥,它没有邻居,我只能去远点的地方借一借药。”


(看我们家面面多善良!多可爱!多懂事!)


面面失踪了,这是巍巍睡了十个小时后得出来的结论。


虽然巍巍没有吃药,可它的烧已经退了,现在一兔一雀都在为面面担心。能够让它彻夜不归的,只有意外二字。


巍巍本来是为了图清静,才寻了这样偏僻之处打洞安家,现在的它,肠子都要悔青了。


没有邻居,面面得跑哪去?


烛九在兔子的屁股后边,飞着跑着,小脑瓜里多了很多心思。它跟着面面有一年多了,面面对别人上不上心,它看得很明白。


所以,烛九话少归话少,可该说的不能少,比如说对偶像的高度赞扬,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彩虹屁。


巍巍听了烛九的安利,心里更加急迫了,面面生死未卜呢,你现在夸上天,还靠不靠谱了,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吗?


(烛九心里苦,我只是想让你多爱面面一点啊)


巍巍和烛九以兔子窝为圆心,以东南西北胡乱走为半径,它们找了很久,久到巍巍这个小病初愈的身体又开始发热。


幸得上天垂怜,他们碰见了救星,那是一群见过面面的鸭子。


“你们好,请问你们见过一只小小的,只有12厘米长的深咖色刺猬吗?”


领头的鸭子摇头晃脑想了想,“我们见过很多刺猬诶,不造你说哪一只吼”


“它可能有一点话痨,它叫面面”


“面面!我造它!它就在那个小木屋的后院里,它刚刚还请我们背它去找它的巍哥哥呢,对了,它家的巍哥哥一级棒!我们都好羡慕它有一个那么厉害的哥哥哦!不过我们这个鸭群,是家养的,帮不了它呢QAQ”


听完这番话,兔兔巍本来就红的眼睛现在变得更红艳了。


人生会有很多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爱人,第一次被爱。


现在是巍巍第一次在别人面前失去风度,撒丫子就跑的结果就是它身后的扬尘蒙了烛九和鸭子一脸。


还没走进院子,巍巍就听见了面面那辨识度颇高的声音。


“怎么办才好呢,巍哥哥还在等我回去,我这小破腿却走不了了,鸭子大佬们还都走远了,巍哥哥真是个无比可怜的大可怜,面面就是只超级羸弱的小刺猬呀~”


兔兔巍听着面面的嚎叫,不知道自己是该哭还是该笑。


“鸭子不带你去找哥哥,那哥哥接你回家好不好”


“巍哥哥!”面面兴奋地扑了上去。


可是面面,你是一只刺猬啊!你扑它怀里这是看不惯你巍哥哥还是咋滴呀!


但巍巍抱住了,当然,也被扎了。


爱你的人送你回家东南西北也顺路,巍巍要抱面面,我们拦得住吗?拦不住,我们还要顺水推舟加点火添把柴。


本篇最佳道具隆重登场。


面面缩进巍巍的围裙兜里,不停咕叽咕叽着。


“巍哥哥,我重吗?”

“巍哥哥,你真的不发烧了吗?”

“巍哥哥,你穿成这样让我想起一首歌诶,我唱给你听吧~”

“袋鼠妈妈,袋鼠妈妈,有个袋袋,袋袋里边藏着宝贝乖乖~”

“巍哥哥,你吃过蚯蚓吗,吧唧吧唧,要不下次我抓蚯蚓给你尝尝吧,很好吃的,吧唧吧唧~”

“巍哥哥,我们还有多久到家啊,我好困哦,我从昨天晚上开始就没睡过觉了”

(。•ˇ‸ˇ•。)

“巍哥哥,你说月亮会死吗”

“巍哥哥,呼呼呼呼呼呼呼呼呼~”

“啊,我是不是睡着了,对了,巍哥哥,你的药在我的口袋里哦,我还偷偷撕掉了人类冷吃兔的菜谱,这样他就不会抓你了,我是不是很机智~”

“呼呼呼呼 ~zZ”


故事的最后,是这样的。


秋天的气温越来越低,兔兔巍不愿再让天天喊jiojio痛的小刺猬出门找食物,于是它们在家做起了昆虫饲养员。


“面面,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养蛞蝓了,它们要把我的白菜叶子都吃光了,我们换个昆虫养好不好”


“好的!巍哥哥,我马上把它们都吃掉!面面出马,使命必达!但是巍哥哥,你这样嫌弃蛞蝓,是不喜欢吃得多的动物吗,那面面吃得多吗?”


“不多,面面吃得特别少”


第n+2次觅食迷路的烛九这次拥有姓名了吗?

没有。

烛九:明明是三个人的电影,我却始终不能有姓名。






——————



这里的面面比不死猫里的面面更可爱了吧~


我爱面面!(破音!)


让我们热烈欢迎下一位太太! @小黄鸭 

评论(81)

热度(2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