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夜尊不叫沈面面

这人就是只傻雕

「巍面」亲眼所见,亦非真实(九)(he结局篇)

*意想不到的高能篇,大结局

*上一次巍巍视角,这一次面面视角

*真正的he。记得看上一篇半吊子的be/he哦。

*把“亲眼所见,亦非真实”贯穿了九章

*下一次是番外



—————————— 01


他说他是我的爱人,他说我叫面面,他看着我的时候,满目柔情,我和他对视,这张脸,这个神情,似是什么时候见过,可仔细想去,像是层层迷雾漫进脑海,虚茫茫的,终无所得。


窗外繁花铺了一片似雪的云天,我不禁看得入神,导致落枝敲在玻璃上时,被惊得浑身一颤,下一秒,他就护住了我,“别怕,我在。”


我诧异地看向他的眼睛,四目相对间,胸口莫名疼痛起来。


然后我推开了他,再后来,他拿着碗筷离开了房间。


待回过神时,我已走到窗前站定,我的手指在窗框上缓缓摩挲着。


虽然我不清楚自己经历过什么,可这个动作反反复复,显然已成习惯。


我盯着探到的那处凹陷。


外边阳光稳静,透过树叶的缝隙落在地上,成为阴影的点缀。


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骗”字,那个字是谁刻上去,我自己吗,我是什么时候刻的,他在骗我吗……


一时间心凉如冰,怀疑被放出了牢笼。


—————————— 02


他说我喜欢这天地尽白的花海,那么我便顺从地任他牵我的手,两人的步伐徐徐缓缓。


欢脱的花儿讨好般地打着旋儿落在我的肩上,我的脚边,我却无暇顾及,于是,它们无一不落得个“碾作尘”的下场。


夜尊,夜尊,夜尊。我一遍一遍在心里疯狂地默念着这个名字,一颗深藏许久的种子正在抽枝发芽。


我手指用力,不觉之中,在他掌心留下几道深痕,那些血坠下来,像是在素白的土壤里生出片片红梅,好生刺眼。


下一秒,我就像失了聪,就算他在我身旁温言细语地探询,我也听不见,自顾自得让视线在那梅上落了脚扎了根。


然后,聒噪的嗡鸣声,还有那些人,不安分地在脑海里来来去去。他们争吵谩骂,撕扯得记忆都要裂开。


我痛苦地抬起头,依旧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只读懂了他满是担忧的眼睛。


天旋地转,地球失去经纬,我倒了下去。


—————————— 03


生活的真相,需要除却浮华的表层。

拨云散雾,表露出的才是纯粹的内心。


他在我的面前,站立了很久,我们的目光交汇。


“用了一年的时间去舒缓,醒来还要玩记忆断层”


“就这么懦弱,无法面对事实吗”


“他对你好吗?应该还不错,不然为什么我暗示了你那么多遍,你还是不愿清醒”


“可你刚才还是把他伤了吧”


“不明真相,就轻易怀疑了他”


“你还是那个乖巧的弟弟吗”


“夜尊是谁,不是你自己吗,你可真是厉害,把自己忘得干干净净”


他的话似支支利剑,直击心脏。虽句句是真,可我又如何甘心。


“那你呢”


“每日每夜呼吸的空气里,漂浮着的那些血腥气息满足你了吗”


“你这么厌恶他,为什么宁愿看他亲自折磨自己,也不愿主动现身,把恨意付诸于酷刑,像梦里那样,由你动手不是更畅快吗”


“你又为什么经常提醒他,你讨厌的人是谁,你想告诉他什么,你是真的讨厌他吗”


“你和我有什么区别”


那个和我一模一样的身体静静地站着,一身血衣。他看着我,如同我这样冰冷地看着他。


他明白我的情绪,我知道他想表达什么。


然后,我们一同苏醒。


这个世间最虚假就是记忆,你可以塑造自己,塑造别人,建立任何你想要的感情,然后潜意识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真实的。


一旦生活轨道偏离了一丁点,你就知道有些东西犯了错,你开始质疑自己,怀疑一切,于是记忆裂痕诞生。


你发现自己,真是太贪心了。


—————————— 04


墙上的钟表告诉我,现在是晚上九点。


他没有在房间里。我也嗅不到任何的腥膻气。


我抚着窗棂上的字,窗上没有我的倒影,然后我推开了它,月光倾泻下来,纷纷扬扬的花像祭奠尸骨的纸钱一样。


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我想我该去寻找答案。


—————————— 05


他背对着我,我看不见他的动作,于是我曲指叩了叩门,他像个被抓包的窃贼,一脸惊慌地看向我,刀具哐啷一声跌下地。


我看着他敞开的衬衫,要取心头血?


我摇头笑了笑,转身离开。


他跟在我的身后,手足无措,甚至不敢唤我,我猜,他看出了我与平日的不同。


我挥手撤去了满园的幻象,凛冽的寒风吹过枝丫,留下了低沉地呜咽。


然后,我坐在枝干上,闭目听这些声音,它们像极了过去的欢笑,过去的悲泣,把本来平静的心情搅得一团糟。


夜空黑云弥散,连弯月的光亮都要被遮挡住。


昏睡遗忘的那一年也是这样的颜色。


现在不是梦,我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入绝境,我还可以赌。


于是,我摇摇晃晃站起身,像一只危险的白鸟,张开了翅膀。


要接我吗,哥哥,我在心里问他,这颗心要接住吗。


这是这一月来,我的第一个,主动的拥抱,还好,他没有让我失望。


当晚,我也是第一次,不带任何防备地,没有做梦。


—————————— 06


我的生物钟是准时的,他的到来也是准时的。


到现在为止,我和他已经20个小时没有说话。


我不确定自己找到的答案是否正确。


既然两个人都不坦诚相对,那么不如抹掉一切,从头再来。


我微微欠身,“许久不见,我亲爱的哥哥。”


我以为他会回一句,好久不见,弟弟。


可谁料,他毫不留情离开了我的视线,步履不停,没有半分迟疑。


我突然想起那些被我踩在脚底的花瓣,是不是我这个弟弟在他眼中也是这样,因为赶不走,所以自己先离开,因为挥不去,所以尽情去销毁。


好端端一颗心彻底变成一捧死灰。


什么?我还没从凄凉中走出,就又被他震惊到。


他变成了万年前小鬼王的模样,怀里抱着一摞厚厚的不知从哪里拿来的书本。


他就以这样的形象再次出现在我眼前。


“我不配做你的哥哥,但是,我愿意以陌生人的身份继续爱你,直到得到认可,再次成为你的哥哥,那现在,可以给我一个新名字吗”


“哥哥一直会是哥哥,新的名字,沈巍,弟弟赋予的沈巍”


心不会远离,爱也不会远离,它们长在血液里,随着生命生生不息。


永远爱你,好比一把火炬,春风吹又起。







{咳,有什么没看明白的,可以评论留言}


{咳,面面自己精分了一个月,刻字的是红衣面面,回答哥哥问题的也是,就是前几章面面抱过的那只}


{咳,上一章说哥哥已经卸了所有反光的东西,所以玻璃里没有面面倒影,是合理的,他用了异能,让镜面无法成像}


{咳,面面说黑云压过了月亮,像昏迷的梦,也没有问题,他昏睡了两年,一年做了有巍巍的梦,另外一年,是在催眠自己忘记}


{咳,永远爱你,好比一把火炬,春风吹又起,是形容面面的,可以看懂吧}


{咳,点标题点了九章,终于结束了,下一章就是甜甜番外了}

评论(21)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