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夜尊不叫沈面面

这人就是只傻雕

【巍面】假如鬼面是只不死猫(下)

*毕竟是我喜欢的人,我能怪你什么。

*我毫无怨言。



我以为自己是只没心没肺什么都不在乎的猫,可当我们从熟悉变得陌生,又从陌生变成阴阳永隔,我想,我还是在意他的。

沈巍,我就要死了,你怎么还不出现。

我待在特调处已经超过一年,比起长生的我,他们每个人都很厉害,因为从今天起,不死猫不再是个神话。


可他们再厉害也强不过沈巍。

沈巍会蛊惑猫心。

我从来没觉得他英俊帅气,评价一下也就是普通好看的水平,可奇怪的是,烟花绚烂的时刻,我好像看见沈巍从遥远的地方走来,掌心里是他双生弟弟的手,他对着他笑,他笑起来可真好看呐。

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有见过沈巍本人了,那日一走,他再也没回来过。

合家欢上的他已经看起来很陌生了。

他两月送一封书信,内容无非是“大家照顾好自己,大家照顾好猫,他还在找弟弟”,如此而已。


你看,他心里还是有我的。


大年三十,不就是游子归家的日子吗,他感知到我应该就瞬移回来了吧。

只不过,“嘶—”这寻人的法子真是痛。


白猫魂体分离的时候,远在光年之外的沈巍被一阵悲意笼住了全身,胸口被冰锥插入的地方隐隐作痛起来。

这个春节,沈巍没有回特调处。

方圆十里百里千里,全是他呼喊弟弟的声音。



第二天,我被人发现,大庆张开双臂把我轻揽在怀中,带着疼惜和小心翼翼,把我心口的匕首拔了出来。

他们沉默着把我糊在玻璃罩上的血爪印擦干净,他们沉默着写了一封信,然后送给了沈巍。


可他还是没有回来。

他还没有找到鬼面。

于是我被埋葬了。

说不清是怎么了,作为鬼魂,我突然难过起来。难过什么?难过他们在为我的意外死亡而悲伤?难过自己忍着痛苦摸遍四圣器也没有把沈巍召回来?难过沈巍知道我身已死也没有放弃对弟弟的寻找?

死了之后我会去哪里,牛头马面要带我入轮回吗?可是我不想跟他们走。

我有主人。


头七那天,沈巍终于出现。

我欢喜地呼喊他的名字,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

可他听不见。

没关系,我还有其他的办法。

细嫩的枝条穿透我的尸身,它们不停地生长生长,开出千朵万朵花来。

他终于仰起头来,看向我。




他扬手去碰那些初生的花瓣。

我是猫的时候,你愿意抱我,那现在你还愿意接住这样的我吗?

于是,一片又一片的花瓣跌进他的怀里,许许多多接连不断,飘飘洒洒成了花海。




花开花落,树生树死。

沈巍,再见。

如果有下辈子的话,就让我成为你的弟弟吧。



“沈巍,你怎么哭了?”

“我突然想起我弟弟了。那猫,也是入不了轮回了吧”






















{爱让人生,让人死,爱上人的那一瞬,就是把生死交到他手上的时刻}

{经历过求而不得的人,应该深有体会}


{猫猫学习沈巍自取心头血,又摸了一次四圣器,是这样死去的

{对白猫而言,花开花谢,身消魂陨,沈巍抱一次就够了……} 

{最后一句那猫也入不了轮回,一个“也”说明沈巍的认知里,鬼面他也是入不了轮回的,可沈巍没有放弃寻找,所以……也带上沈巍一起虐了}

{对沈巍而言,就算鬼面不入轮回,这世间没有他,我也愿意一直找}

{只有我们知道白猫的身份,沈巍不知道}

{白猫活了多久,沈巍找了多久,白猫死了,沈巍还得继续寻找弟弟,我终于虐沈巍了!!!终于!!!}







评论(25)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