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夜尊不叫沈面面

这人就是只傻雕

【巍面】假如鬼面是只不死猫(中)

*不作也会“死”的鬼面




我和大庆再相见,已经是半月之后,正可谓是冤家易结不易解。看见我的一瞬间,它就吹胡子瞪眼表现出极大的怒气。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小爷我可是不会死呀,上次踩到它肚皮,怪我咯?




这场无声的对峙一直持续到沈巍把干煸小黄鱼送到我嘴边。




沈巍这人吧,我不大清楚他的过往,也不清楚他这睹物思人的病症是何时开始的,解铃还须系铃人,或许只有那个叫鬼面的人回来才能帮他把缺失的心补全。




某人投喂的小鱼干把我的腮帮子塞得鼓鼓的,顺带着把我的脑子也填满了,倘若沈巍真的寻不到弟弟,那他该如何处理这无尽的生命呢,他会不会觉得人生无望,然后弄根绳子上个吊,咯嘣一声解决自己的生命,不过,长生不老的人真的有机会死吗,我还没有自尽过……




啊!噎到了!我果然不该想这么深奥的问题……




沈巍!你这个混蛋!喂我那么多干嘛!




其实位于上帝视角的作者我,看到的画面是这样的,一人一猫眼神涣散,明显到不能再明显地把各自的思绪扯进宇宙黑洞里,一个机械式地投喂,一个不带脑子地吃,就这样把人家大庆的零食吃掉了大半罐…………




如果你问我沈巍在想什么,大概就是要把这只白猫送给赵云澜,让他做两个猫主子的铲屎官,而他本人寻思着要去什么地方找弟弟吧。




沈巍思念鬼面,千真万确。




大庆痛心疾首,毋庸置疑。




这样的背景,决定了故事走向不会一帆风顺。




现在让我们把话筒交给鬼面这只猫,不,我们把视角切向鬼面。




就在沈巍跟赵云澜聊天的时候,我和那谁又干起来了。




它要我赔它小鱼干,可那小鱼干是自动跑到我嘴里去的,要赔也是找沈巍呀,跟我猫某人有什么关系,它作妖肯定是姓赵的在那收拾烂摊子,那我作……呵,我根本不可能会作,我做事都是讲究前因后果的,然后我们俩就都炸毛了。




我把爪子伸进沈巍的杯子里,将爪子润了水,然后缓缓向大庆走去,就算我在桌子上留下了一串迷人可爱小巧的爪印,也丝毫不影响我雄壮伟岸两米八的气场。




结果它推翻了赵云澜的水杯,淋了赵云澜一身水,随后大庆就像只小鸡仔般被赵云澜拎了起来,一顿好骂。




你以为我要和它猫咬猫一嘴毛吗,不,俩饲养员都在这,怎么可能那么明目张胆打架,所以我们就开始比谁更受宠了,果然还是朕深得人心。




我只是让沈巍尝尝我的洗脚水,他那是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跟我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儿。




还没有得意太久,沈巍也把我抱起来了,喵喵喵????




他用纸巾擦了擦我的脚丫,又把我圈在怀里了,“好像这两只猫不太合脾气,你我还是教教它们比较好……”




沈巍后边说什么,我没有听进去,倒是听了一大堆大庆的啰里啰嗦,它说,沈巍能养你多久,他现在要去找自己弟弟,以后要把你留在特调处,而特调处是它的天下,我得意的日子要到头了,它又嘚瑟赵云澜陪了它多久多久,始终不离不弃……




后来,我嫌它聒噪,便用爪子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跟沈巍回家的路上,我反复思量着大庆的话,天天对着它那张大黑脸……吓得我猛摇了几下头,才不要!




迫于无奈,我开口问沈巍,“你愿意做我的主人吗?”这是我和人类的第一次对话,也是让我觉得很挫败的一次对话,别人求着养我还来不及,他怎么就拒绝了呢,找弟弟,跟养我,有很大冲突吗?




他笑了笑,“原来你会说话啊,跟大庆一样,那你愿不愿意留在刚才那个叫做特调处的地方,赵云澜比我更适合做你的主人,他比我有经验多了”




真是愚蠢的人类!肤浅的人类!白痴的人类!




我从他怀里跳出来,然后以最大的力气踩了他一脚,虽然这对他来说是无关痛痒,可对我而言算是出了气,毕竟我看着他那张好看的脸,挠不下去。



评论(19)

热度(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