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夜尊不叫沈面面

这人就是只傻雕

「巍面」亲眼所见,亦非真实(六)

*哥哥,我还是抵不过一个赵云澜吗

*其实你我这美梦,气数早已尽,重来也是无用

*与《痴情司》适配度较高

*丑陋的up终于露出她邪恶的面目,但这不是故事的最后



不到一星期的时间,鬼面已经见识了哥哥各种杀人的手段,自己也学会了如何在男人之间肆意穿梭,游刃有余地玩着暧昧的“爱情”游戏,可是他知道,这些人被哥哥视如蝼蚁,是因为他们都不叫赵云澜。


龙城特别调查处里的那个人才是驻扎在鬼面内心深处的危险。


鬼面从背后捂上双生哥哥的眼睛,声音都不加伪装,“猜猜我是谁~”


“是烛九吗”   


 “不是”


“是鸦青吗”    


“不是”


“是星喻吗”    


“不是,怎么黑袍使大人心里都是他们,没有我呢”


“鄙人愚钝,还请阁下提点一二”


“我告诉你我的名字,你怎么报答我”


“此等恩情,在下无以为报,若不嫌弃,必将以身相许”


他本是想哄弟弟开心的,却不料鬼面换了一副玩世不恭的腔调


“……我叫赵云澜。”


沈巍把那双手的主人拉进怀里,抱上膝头,

“不,你叫沈面,是我的弟弟”


………我明明不姓沈,我叫鬼面呀


沈巍的宝贝弟弟勉强笑了笑,然后抓着哥哥的手,在案桌上写下“海星”两字,“我想去这里。”


“可你的身体……”


“哥哥会一直在我身边的,不是吗,”他的语气略显急躁,打断了对方的说辞。


鬼面这几日的作为,沈巍都看在眼里,现在他提到了赵云澜,又想要去海星,很明显是对原来的事心怀芥蒂,先不说赵云澜是昆仑君的转世,仅凭他的身份,就不可轻易撼动,所以,有些事还需阻一阻。


而且,海星和地星能量不同,他的身体能撑几天呢。


“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让哥哥准备几天好吗”


“……好”


像是自我催眠,又像是百般确认,他在心里喃喃自语。真好。


三天后,鬼面出现在沈巍上一世的家中。


“哥哥带我来这里是何意?”


“如果你喜欢,这里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这个家,旁边就是赵云澜。


鬼面不言语,只是安静看着外边的景色,把真实的表情隐在层层窗幔中。


“哥哥,他来了。”


“嗯?谁来了?”


“赵云澜在楼下,他要回家了,我们去见见他吧”


“弟弟,他还不知道我们的真实身份,现在贸然相见,恐怕不妥。”


“见了面自然知道我们是谁了,哥哥怕什么”


说罢,人就走了出去。


自家门口突然站着一双人,是人都会惊讶半分,更何况这两人一个风度翩翩,一个眉目如画,真是大小美人儿呀,赵云澜心里一阵感叹,嘴上却没说出个所以然。


总会有人先开口,“您好,我们是新搬来的,这是我的弟弟,我们……我们只是想团结一下邻里关系。在下,免贵姓沈,沈巍。”


“哈哈哈哈……”赵云澜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只能打着哈哈伸出了自己的手,“在下赵云澜,与阁下相识,真是三生有幸。”


鬼面眼疾手快回握了他,沈巍的手就那样尴尬地留在了空气里,“鬼面,妖为鬼蜮必成灾的鬼。”


这形容词真够渗人的,赵云澜轻咳几声,“令弟的名字真是……是不拘一格呀!”自己还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吧,这对兄弟气场真是奇怪的,还特别的冷……


鬼面的精神力捕捉到赵云澜的闪念,带着一个皮笑肉不笑的笑容松开了他,“赵处长,我们暂时就不叨扰了,下午见。”


自己什么时候说自己是赵处长了?他们到底是什么人?这个素未谋面的弟弟好像很不喜欢自己?从没这么诡异过……赵云澜刚想抓人问个清楚,却发现,他们早就不见了。


鬼面拽着沈巍的袖子把人拖到了街边的小巷子里,目光灼灼满是怒意,“哥哥!我不喜欢沈巍这个名字!凭什么他就那么金贵!放都放不下!”


他不知道他说的是“他”,不是“它”,他仅当是小孩子发脾气,一向聪慧的沈巍,偏偏此时犯了傻。


“对不起,弟弟,我不知道你这么在意,我只是……我换个名字,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你自己看着办吧。”像一切赌气又傲娇的恋人。


………


当大小美人出现在特别调查处的沙发上时,赵云澜觉得自己午觉还没有睡醒,他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想要再确认一遍,毕竟正常人根本不会来这种地方。


沈巍站起身,露出一个礼貌又谦逊的微笑,点点头就当打了招呼,然后当着所有人的面,变了装扮,赵云澜的嘴张张合合,结巴了半天吐出来三个字儿,“黑……袍使……”


对方回了一个言简意赅的“嗯”,似是觉得这句太短有些不妥,又多加了一句,“赵处长不必界外,唤我沈……沈夜就好。”


大庆这只老猫对于危险有着超乎常人的敏锐,所以在四周气温骤降之时,它毫不犹豫钻进离自己最近的人的怀里,不过它很快发现,自己找错了保护伞,这个人才是寒气的发生源,冻得它立刻跳到了地上。


鬼面瞥了一眼那只猫,转头看向赵云澜,眼底是说不清的怒气与……悲意,“鬼面。”


那两人把自己的身份摸得透透的,但不自我介绍又显得不懂礼数,赵云澜一时之间开始犹豫。


“前段时间地星政事繁多,实需在下打理,颇感无奈才出了下策,派人出面联系,近几日得以脱身,还望令主见谅。”沈巍打了个圆场。


赵云澜偷偷打量着沈巍,从见他第一面开始,这个人的眼神里就尽含深意,这种自恋让赵云澜有点脸红,他掐了一下虎口,迫使自己快点清醒。


人家都叫自己令主了,自己喊沈先生就太过随意了,“黑袍使大人,想借用四圣器,不是不可,现在四方太平,世事顺遂,凭圣器之力造福一片天地,也算功德深厚,但……”


这样的赵云澜不是原来的赵云澜,他不信任沈巍。


弦外之音沈巍岂会不知,“特调处人才济济,能否借之一二,待建事完成后,必将重谢。”


“重谢是哪里的话,这种小事,黑袍使看上哪一位,尽管挑。”


官腔做派让鬼面倍感无趣,他只想直奔主题,“现在我们可以看圣器吗?”


一句话就让身旁两人都绷紧了神经,并行三人各怀心事。


鬼面的敌意一直是针对赵云澜的,从头到脚,从话语中,眼神中,源源不断冒出来,赵云澜开始怀疑他是否会对圣器不轨,沈巍开始担心他是否要借圣器对赵云澜不利,镇魂令主的身份还在那摆着,他不愿弟弟犯下滔天大错,可现实永远是戏剧化的,谁都没想到事情会是那样发展。


看见圣器的鬼面并没什么动作,情绪也不激烈,他像个雕塑般,直挺挺地站着,没人能理解他内心的风起云涌,赵云澜不懂,他亲爱的哥哥更是不懂,他的唇角含着浅浅的笑意,眼神空洞却充满别的意义。


然后他看着沈巍,眼神里满是痴迷和不舍,像每一个漏尽更阑的深夜,沈巍熟睡之后,自己偷偷看他的样子。


他开始笑,“哥哥,这次,你会怎么做呢?”


“嗖”的一声,沈巍感觉有什么飞走了,不好,有危险。然后……


他用自己的身体拥住了赵云澜。


他们都不太清楚刚才究竟发生了什么,绚烂的光线太过耀眼,遮住了视线。


沈巍开始心神不宁,隐隐约约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什么,甚至有些懊悔,不敢回头去看弟弟的表情。


因为这可笑的胆怯,所以没有看见,倾倒在血泊里的亲弟弟是怎样看着他的背影,又是怎样绝望地闭上眼睛……


沈巍看过很多血肉模糊惨不忍睹的画面,他可以冷漠,可以无动于衷,只因为他是旁观者。


现在,他捧起了他的脸,不可置信看着他,他的五官是那样美丽,怎么身上尽是难看的血污。


“弟弟……”他轻声唤他,他没有应。


“弟弟穿白色最好看了,我们换掉脏衣服好不好……”他还是没有应。


他哽咽着,脸上湿茫茫一片,“哥哥错了,你起来打哥哥好不好……”


哥哥会一直在我身边的,不是吗


是,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然后,自己做了什么。


用一个毫发无伤的赵云澜,换回一个身心尽是疮孔的亲弟弟。


上一世也是这样,明明只要一直牵着他的手,就可以保护好他……


一切都太不真实了,他茫然地抬起头,像是在寻找什么似的看向四周,是弟弟在说话,他的声音那么细那么轻。


弟弟,你不睁眼,是在怪哥哥吗


他好像看见他摇摇头,不,我不会怪哥哥,可是,亲爱的哥哥,你又骗了我,我们说好心里最重要的是面面呢,你怎么可以……再一次为了外人抛弃我,我的身上好痛啊,哥哥,哥哥,你亲亲我吧,亲一下就不疼了,哥哥,我不想做你的弟弟了,好不好……


他死死抱住了他,他始终也没有出声。



其实你我这美梦

气数早已尽

重来也是无用

情愿百世都赞颂 

最美的落红

敢舍弃才是勇




这里怎么那么黑,他有些害怕,指甲都险些扣进肉里,光,那里有光。他欣喜地跑过去。


“哥哥!”可是哥哥好像没有听见,他有点不开心,哥哥明明最爱自己,于是他用更大的声音呼喊,他决定,如果哥哥回头了,他就守在哥哥身边寸步不离,刚才真的是太恐怖了。


“弟弟?”哥哥转过身来,眼睛亮晶晶的满是笑意,“你来找我了吗?”


他看见哥哥微笑着地朝自己走过来,一步一个血印,黑色的长袍变白,又变红。


不对,有哪里出错了,不是这样的……


他的身体开始疼痛,好像被什么撕裂开。


他看见哥哥张开了双臂,然后他扑到他怀里,抱住了他。


哥哥,你睡着了吗?他的声音很轻。


哥哥?他的手指抚上哥哥的眉心,那里多了一抹锈红。


他很痛,痛得眼泪都不受控制地往下掉,那些眼泪掉在哥哥身上就变成了黏腻的血,他不想脏了自己的哥哥,只能拼命的擦。


哥哥,哥哥……


“你死了吗?哥哥……”


躺在怀里的哥哥不会再说话。









{咳,面面抱的是自己的尸体……}


{咳,其实面面还没死透,下一章再死透吧}


{咳,我把结局给你们甜回来}


{咳,那我可以拥有评论吗}



预告


梦还没有完 恨还没有填

牵挂像笔债 再聚又再添







评论(46)

热度(1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